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2015FME世界巡回用户大会(中国站)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5-04-27,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由北京世纪安图组办的FME世界巡回用户大会(FME World Tour)中国区会议于4月24日在成都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在中国区设有三站,分别于4月20日、4月22日、4月24日在北京、上海、成都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让数据流动起来(Data In Motion)”,先后共有200多位来自测绘、规划、国土、能源等行业的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

科技的进步、信息的发展让数据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如何让信息从数据格式与平台中解放出来,成为流动的数据,是信息化时代一直面临的挑战。本次会议邀请了各行业20多位用户代表,以“流动的数据”以主题,探讨了FME在测绘、规划、国土、能源、GIS等行业表现出的明显优势和巨大潜能。

图1世纪安图总经理徐毅靖先生致辞.jpg 

图1世纪安图总经理徐毅靖先生致辞

在北京站,来自中科宇图大地图研究院的GIS研发工程师代广磊通过对行业电子地图生产流程的介绍,阐述了FME在数据生产中质量控制、数据处理以及标准转换这三大基本应用。中国石油地理信息系统项目组的王倩倩说,FME的应用将逐步从数据生产、入库、应用,拓展到数据挖掘以及商业智能领域。上海南康科技公司的雷中华则表示,FME并非能包治百病的膏药,而是在遇到合适的场景时,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北京站会议现场.jpg 

图2 北京站会议现场

图片3雷中华介绍FME的应用.jpg

图3 雷中华介绍FME的应用

在上海站,上海市测绘院毛炜青分析了地理信息变化监测的需求现状,展示FME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的应用,体现了FME的强大功能和优势。来自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吴昊则展示了FME对非空间数据的典型代表——Excel的应用,分享了利用FME将原始CAD数据或GIS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输出到Excel进行展示的案例。

图片4世纪安图徐珩副总经理致辞.jpg 

图4世纪安图徐珩副总经理致辞

图片5FME高级技术经理祝欣欣介绍FME2015新特性.jpg

图5 FME高级技术经理祝欣欣介绍FME2015新特性

成都站可以说是规划、国土的专题会场,在会议上,来自武汉测绘院的何伟分享了FME在时空地理信息图库联动一体化建设中的应用,并在坐标转换和国情监测两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展望,并对FME在新技术和培训上提出了宝贵建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庆测绘院的李兆雄总结出FME是属性驱动、可视化编程数据处理工具,使任意平台打天下成为可能,想象力越丰富,FME应用就越广泛。

图片6重庆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信息中心蒋正坤演讲.jpg 

图6重庆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信息中心蒋正坤演讲

图片7成都站组委会.jpg

图7 成都站组委会

除了各行业的嘉宾,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加拿大Safe公司代表任小萌、世纪安图公司总经理徐毅靖、副总经理徐珩、高级技术经理祝欣欣、高级开发经理周跃。“想把海量的数据资源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必须能够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最合适的工具,并应交给相应的专业人士来分析处理。”加拿大Safe公司代表任小萌说,“FME用户能够随时(Whenever)、随地(Wherever)、随心所欲(However)地把必要的数据放到最合适的工具中,交给最有权威的专业人员来处理和分析,而无需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不同数据格式之间的转换上。

图片8Safe代表任小萌上海站致辞.jpg

图8  safe代表任小萌在上海站致辞

大会中间还组织了”我和FME的故事博客大赛”颁奖、轻松茶歇、用FME模板现场抽奖、自助午餐等环节,整个会议气氛既热闹又轻松。在这些互动环节上,许多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会议对FME有了更全面、更正确的理解,引发了更多的关注和兴趣,同时向世纪安图FME团队提出了更多需求与期望,希望FME能在中国有更多更好的推广。

图片9徐总经理为博客大会获奖者颁奖.jpg

图9 徐总经理为博客大会获奖者颁奖

图片10用FME模板抽奖.jpg

图10 用FME模板抽奖

随着二十多年的发展,FME已经从单纯的数据转换,转变为对数据的“连接(Connect)、变换(Transform)、自动化(Automate)”。因此,FME早已超越了数据转换的概念,更多地体现了它对多源数据连接的能力。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FME用户改变大家对FME的固有认知,从而了解FME更多的应用,这正是在中国举办FME世界巡回大会的目标。

 

相关新闻:FME世界巡回大会首次进入中国,目标是“让数据流动起来”

相关资料下载:FME2015世界巡回用户大会中国站会议专题PPT下载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