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MyFME | 支持安全、自主、可控的数据库及GIS平台

更新时间:2021-03-26,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一、MyFME介绍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是当前前的一项国家战略,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继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之后国家经济发展的全新动能。数据库和GIS技术承载着各行业数字化建设所需的基础信息,是支撑国家经济建设各领域的关键技术,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数据库和GIS平台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国产GIS与国产数据库的深度结合,更为未来信息化进程提供更稳定的技术保障。

MyFME和当前需求相结合,对国产数据库、国产GIS平台数据接入以及地理空间数据交换格式进行全面支持,为实现国产数据库和GIS平台切换、数据迁移、数据交换提供技术支撑,打破数据壁垒、减轻工作量,保障现有数据资产向新平台的平滑过渡。

MyFME同时提供坐标系转换、数据质量控制、多源数据获取等功能,为数据治理和数据融合提供基础技术支持,简化数据处理方法和流程、提高数据质量,为数据的挖掘和智能化应用提供坚实的基础。

二、国产数据库和GIS平台数据迁移

MyFME提供对国产数据库、国产GIS平台、地理空间数据交换格式读写功能,实现空间二维数据、三维数据、栅格影像数据和属性数据与其它数据库、GIS平台的数据迁移和数据交换。

1.jpg

支持的数据库和数据格式包括:

MapGIS

MapGIS 数据文件

MapGIS文件数据库

SuperMap

SuperMap SDB文件数据库

SuperMap UDB 文件数据库

SuperMap SDX 空间数据库

伟景行三维数据格式

浙大万维 WalkGIS MDB 文件数据库

南方CASS数据文件

VCT

V2.0 (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空间数据交换格式)

V3.0 (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空间数据交换格式)

达梦数据库

人大金仓数据库

南大通用数据库

神州通用数据库

翰高数据库

三、数据质量控制

MyFME提供通用、高效的数据质量检查功能模块,支持灵活配置,即拿即用,通过可视化流程快速搭建数据质量检查流程,构建数据质量控制方案,通过在多个项目中的实践和检验,应用于基础地理数据、地形图、空间管线、地理国情等基础数据和专题数据质量检查,为分析决策应用提供优质、正确、规范的数据。 

2.jpg

3.jpg

数据质量模块包括: 

打折线检查

 

4.jpg

连通性检查

5.jpg

面裂隙检查

6.jpg

边界一致性检查

7.jpg

面重叠检查

8.jpg

图幅间接边检查

9.jpg

图幅内接边检查

10.jpg

伪节点检查

11.jpg

线实交检查

12.jpg

线虚交检查

13.jpg

线重叠检查

14.jpg

悬挂点检查

15.jpg

注记压盖检查

属性结构检查

17.jpg

同时提供三维管线的快速生成功能,并支持管线进行碰撞检查。

三维管线快速生成

18.jpg

管线碰撞检查

19.jpg

四、国内坐标系变换

MyFME实现各类坐标系变换功能模块,遵循《大地测量控制点坐标转换技术规程》中的规范,并通过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组织的国土资源空间数据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软件测评。为快速、精准的坐标系转换提供支持和保障,在浙江省、重庆市、南京市、上海市等地自然资源空间数据坐标系转换中得到广泛应用。

 

20.jpg

支持的坐标转换模型包括:

二维七参数转换模型

三维七参数转换模型

平面多项式拟合转换模型

椭球多项式拟合转换模型

图幅改正量(双线性插值法)转换模型

二维四参数转换模型

布尔莎模型转换模型

莫洛金斯基模型转换模型

实际应用中,根据不同的数据选用不同的坐标转换模型,通常需要根据控制点计算对应模型需要的参数。在MyFME中,也支持多种模型的转换参数计算。

21.jpg

控制点对

说明: C:\Users\dell19\AppData\Roaming\feiq\RichOle\3200790480.bmp

坐标转换参数精度控制

坐标转换模型参数计算包括:

二维七参数计算

布尔莎七参数计算

二维四参数计算

平面多项式拟合系数计算

椭球多项式拟合系数计算

图幅改正量计算

五、互联网数据获取

 MyFME通过封装了国内主要的地图数据服务商的API接口,实现POI数据下载的可视化操作,是用户无需知道数据服务调用的细节,按照输入空间数据范围轻松快速获取互联网的POI数据。大数据背景下,为多源数据的获取的提供更为便捷的方法。

支持的POI数据获取功能模块包括:

百度POI下载

高德POI下载

腾讯POI下载

23.jpg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