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FME参展中建三局工程建设BIM应用观摩会

更新时间:2015-11-06,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111日,由中国图学学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及北京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工程建设BIM应用观摩会”在中建三局腾讯北京总部大楼项目举行,全面展示了工程建设BIM技术创新与应用最新成果。住建部信息中心主任倪江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北京市住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处长王鑫,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许杰峰,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秘书长李菲.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冯义,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建筑领域的领导、专家及BIM技术相关研究单位专家等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1.jpg

   观摩会现场布置了多个展区,在BIM-ETL展示区,给大家展示了FMEBIM建模和应用方面的一些探索性应用成果,主要包括设计图自动变化检测、BIM分类提取、BIM模型到3DPDF格式转换、BIM模型质量检查、BIM模型轻量化等方面。多名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和了解了应用成果,并与多名参观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探讨。

   领导和专家观摩:

2.jpg

 

  与现场的参观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3.jpg

4.jpg

 

BIM-ETL展区:

5.jpg

 

应用案例展示

1、  设计图自动化变更提取

 

FME中,搭建设计图自动化变更检测流程,自动检测出新旧版本设计图之间的差异,将图纸之间的变化输出作为BIM模型调整的背景参考图,方便BIM团队快速定位到变更的地方,以此进行模型修改。

6.jpg

2、  BIM数据优化、模型轻量化

BIM模型包含的信息非常多,在使用BIM模型时,利用FME作为ETL工具提取BIM模型中的主要构件信息,并输出为便于浏览的格式(如3DPDF),方便BIM模型的三维快速浏览和查询。其好处在于一方面将BIM模型文件化,在传输或者分发的过程中确保模型的内容不被修改;另一方面在移动设备浏览BIM模型时,无需安装专业的BIM软件。

7.jpg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