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首届FME模板开发者大赛获奖名单

更新时间:2016-04-07,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第一届FME模板开发者大赛是面向全国FMEers举办的FME模板制作比赛,自截稿日期收到各种主题的优秀的参赛作品。世纪安图活动评委小组基于模板可正确运行的原则,综合考虑模板创新性、应用性、经济性,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获得者 模板名称 模板介绍
一等奖 尹思源 高德地图POI数据下载及分析模板 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API接口,下载整个成都市的POI数据,并根据POI的类型结合行政区划进行兴趣点的区域分布分析。
罗桂鑫 谷歌下载影像模板 从开发平台中下载数据,可应用的到数据更新中,作为数据更新的地形参考通过FME下载开发平台的影像,对满足要求的应用,可以节省影像费用。
二等奖 李晓铃 区域拆迁面积情况统计 针对城市“三旧”改造、棚户区更新改造等,对城市更新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分类统计。摒弃了以往耗费大量人工统计的作业方式,开创出新的作业模式,能快速有效的获取规划改造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总体规模、结构、层次及相关建基、建筑面积等,为城市更新改造提供了精准无误的决策数据。
孙倩 数学精度统计 对测绘产品进行质量评定,利用FME Workbench实现数字地形图数学精度的批量自动检测。对于生产单位来说能及时找到存在的问题,提交合格的产品。对于质量检验部门来说能快速、高效地对生产单位的数据成果进行数学精度的评定。
三等奖 吴昊 FME生成土地承包地块示意图 依据农业部于2015年10月发布的承包地块成果图件的制图规范生成以农户为单位的承包土地地块示意图。计算各户地块数、总面积等信息,依照每幅图最多6地块模式,将各地块平移缩放到相对坐标,将全村组地块总图缩放到略图,并将本图涉及地块位置在缩略图上标识出来。可应用于不同省市多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项目。
代广磊 FME生成农经权示意图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项目实施过程需要设计很多的数据处理、表格整理及图表输出工作,需要找到自动化的方法减少人工工作量。模板解决了从原数据自动输出地块示意图,且保证各标注尽可能少的压盖到地块边界,保证示意图的美观性。可以在各地相关农经权项目进行应用,且可以根据各地方标准灵活变动出图标准
叶灿华 多变形比较工具及其应用 点线面gis数据几何及属性全面自动化比对,提出重叠度的计算方法。可应用到不同源数据的比对中。
刘啸 FME地铁刷卡记录提取 交通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成为目前O D调查发展的主要方向。目前在交通研究与规划中最常用的三种数据为手机信令数据,GPS数据与刷卡数据。此模板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将刷卡的原始数据何进行OD匹配,并得到期望线。
参与奖 栗敏光 学区划分 以就近入学为基本原则,以区域学生总体上学距离成本最小化为核心目标,设计了基于学生数量加权距离成本的最优学区划分算法程序,形成了以街区、学校数据为输入,学区为输出的最优学区划分模板工具,提高了学区划分的科学合理性与自动化水平。
赵文军 FME在国土执法和土地变更中的应用 针对国土执法以及年度土地变更图斑的分析统计。有效解决其他数据处理软件重复、繁琐的数据处理过程,大大提高了项目作业过程的效率。
王林 谷歌标签PNG坐标批量转换 批量(解决部分转换不能使用batch deploy的问题)转换栅格数据为通用GIS软件识别的栅格数据。提供一种另类方式实现数据转换的批量处理方案,实现坐标转换功能,转换PNG实现标签透明显示底图效果。
孙占斌 空数据库模板转换 只想转换数据库标准,而非具体数据,但实际中有很多图层无数据,只是空图层,但需求又是转换数据库标准“空”模板。批量完成数据库标准“空”模板的转换,避免手工一个一个图层复制删除数据的操作。

 

 

领奖方式

奖品将在获奖者所参加的FME World Tour2016的各站分别颁发。对未能参加会议的获奖者,奖品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请获奖者近两日留意参赛时所留的邮箱。

 

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奖证书及大疆精灵3航拍无人机

二等奖——获奖证书及价值3000元的神秘奖品

三等奖——获奖证书及价值1000元的神秘奖品

参与奖——精美的礼品一份

 

感谢语

感谢参加第一届FME模板开发者大赛的每一位参赛者以及关注这项活动的所有FMEers,感谢大家对活动的参与和关注。在全国FME爱好者的共同鼓励下,希望我们能开展更多FME活动,发现更多用FME创造价值的神奇案例!同时恭喜每一位获奖的选手,谢谢!

为什么FME无所不能?你们的智慧使然!

                                                                                                                                                        北京世纪安图FME活动小组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