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2019FME世界之旅首战——上海站告捷

更新时间:2019-04-25,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2019411日,由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FME世界之旅上海站(FME Wolrd Tour)圆满落幕。来自国土、测绘、规划、交通、零售、石油管道、市政、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的8位嘉宾及FME团队资深技术专家为现场来宾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25.jpg

会议开始,由北京世纪安图公司FME事业部总经理祝欣欣为大家介绍FME软件技术。FME丰富的产品体系,完成从桌面端到服务器端、到云端、再到本地化(MyFME)的接轨。通过“连接、变换、自动化”的能力让FME化身数据处理的瑞士军刀。

QQ图片20190424110323.jpg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祝欣欣

四川省交通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朱明主任在会中以《BIM+GIS助力公路建设转型升级》为主题,分享了BIM+GIS在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和建设管理公路中的应用,BIM数据通过FME转换至GIS平台的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411224513.jpg

四川省交通院  朱明 

来自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的白洁以《装备式坐标转换数据处理系统》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针对软件系统开发周期短、维护难、拓展性差等特点,采用装配式设计坐标转换数据处理系统,实现系统构件的灵活组合和扩展维护,当业务流程发生变化时,只需重新配置或搭建项目空间、定义处理流程、二次开发现有的应用系统,使其快速适应新的使用需要。

微信图片_20190411224538.jpg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  白洁 

来自零售业的黄智带来关于零售选址方面的报告。新零售时代来临,传统零售行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如何通过零散的空间数据抓取主要信息,助力企业的经营决策,辅助企业提高营业额,减少营业成本。这是新时代背景下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FME通过搭建空间数据库、空间分析与建模及FME Server的部署,助力企业零售选址。

微信图片_20190412080601.jpg

FME助力零售选址  黄智 

中国石油管道局有限公司设计分公司的崔欣在《FME助力长输管道数据互操作》报告中指出,长输管道是国家重要能源通道,随着管道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发展,不同阶段产生了多种多样的数据,根据不同方面的需求,形成了各式各样的系统和平台。仅在长输管道设计阶段期间就需要将成果提交多种不同结构,FME的批量转换功能在保持数据一致性的基础上,极大的减轻了相关工作量,解放了人力资源,节约了相关成本。

微信图片_20190412080021.jpg

中国石油管道局有限公司设计分公司  崔欣 

来自上海垣观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啸为大家带来《为数据而生的FME》主题报告,利用FME抓取腾讯位置大数据,各城市之间的迁入迁出热度数据,了解中国城市目前的发展布局,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区域的发展情况,以及各个区域之间的互动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12080028.jpg

上海垣观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刘啸 

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的江娜通过题为《基于FME的地理空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提到,现在的工作当中地理空间数据越来越大,涵盖范围越来越广,其处理、分析、价值发现和应用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重要。在研究山东居民地空间分布格局、耕地保护过程中,结合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和土地等专题数据,基于FME做了系列的模板,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411224612.jpg

山东省国土测绘院  江娜 

南京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汪洋以《FME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中的应用》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基于南京国土三调案例,从软件、硬件选型,内外业一体化调查流程、数据处理等方面介绍三调整体调查实施方案。利用FME实现三调数据坐标转换、质量检查,辅助三调数据整合建库,探索FME在三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新应用。以及如何利用FME对三调数据进行后续分析,为国土空间规划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190411224625.jpg

南京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汪洋 

宜水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许可,分享了以《FME在城市智慧水务中的应用——以管网模型构建为例》为主题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讲到模型是水务大数据管理的重要工具,是各类水务管理平台的基础,任何模型都需要良好的数据基础,通过利用FME,可高效便捷地进行模型基础数据准备和梳理,包括CAD管网普查数据转换成SHP文件、基于Excel数据表生成管网SHPCAD地块边界快速提取、利用影像图进行下垫面解析等。

微信图片_20190411224636.jpg

宜水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许可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FME技术总监周跃给大家带来FME Desktop 2019新的功能和特性。FME作为垮平台的数据分析软件,在数据交互、自然语言的处理、新转换器方面也在不断的超越自己,FME定位是让数据连接起来,而不是单纯的格式和格式之间的转换,让企业将时间更多的花在数据分析上,创造更大的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17.jpg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周跃 

最后,由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徐珩副总裁,为大家带来FME Server的最新的特性以及2019 FME博客大赛精彩案例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14.jpg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徐珩 

在会议结束前,通过FME资深爱好者汪用平(QQ名:努力的和尚哥)用FME制作的抽奖模板进行抽奖。再次特别感谢和尚哥连续4年为自发的为我们制作抽奖模版!FME世界之旅中国区特殊贡献奖属于你!

QQ图片20190425103845.jpg

抽奖模板效果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27.jpg

幸运抽奖得主上台领取奖品

活动现场公布2019年度FME培训班线下培训计划,并将免费培训名额作为本次抽奖的奖品之一。(培训班详情请点击《2019FME软件培训班课程计划》 

同时,北京世纪安图公司徐珩副总裁为2019年度博客大赛获奖者现场颁奖,正是由于大家的积极参与,才有了我们现场这么多精彩的演讲报告,感谢大家对FME的支持与厚爱!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27.jpg

博客大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场精彩花絮

会议期间认真听讲,听到有趣的知识点会心一笑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641.jpg微信图片_20190412075645.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10.jpg微信图片_20190412075720.jpg

 

会议现场

 

休息的间隙,积极讨论交流,抓紧每一次探讨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90412075627.jpg微信图片_2019041208022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080210.jpg

 

 会议现场

 第一站上海站圆满结束,如果您遗憾未能到场参加,我们还有另外3个城市的旅程欢迎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参会!

报名.jpg

等你!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